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标识体系秘书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中国绿色产品认证、标识体系秘书处
中国绿色产品标识与认证体系建设项目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04 15:26:24

针对各组研究成果中面临的问题,结合中国绿色产品标准、标识、认证整合方案(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协调,“中国绿色产品”标识与认证体系建设项目组会议于2016年6月15、16日召开。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注册部、信息中心以及各项目组和产品组的组长、秘书和其他相关人员参会,参会代表达70余人。

会上,来自CNIS和CEC的授课专家分别向参会代表介绍了ISO 14000和ISO14020系列标准,美国UL的专家介绍了ecologo和green guide的相关内容。在之后的会议答疑中,与会代表纷纷就感兴趣的地方与授课老师沟通,系统学习标准与最佳案例的同时,激发了灵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借鉴。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主任薄昱民对各组的工作表示认同,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时间表。会议决定新增信息平台和自我声明两个项目组。

第二天的会议上,各组汇报工作进展并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一阐述,认监委领导给出合理化建议。会议还就标识组的方案,信息平台的设计和实施规则的模板情况积极听取各组意见。

两天的会议圆满结束。各组对绿色产品标识与认证项目组工作的理解更加透彻,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