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电饭煲烹饪米饭”品质评价的测试用标准大米全国开售
发布时间:2019-08-20 17:13:55

电饭煲作为以中国为生产和消费大国的产品,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也是被列为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工程中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重点消费品之一。电饭煲的米饭烹饪效果作为该产品的消费者“获得感”、“体验(口味)感”的主要质量指标之一,在研发、质量检测中所使用的“大米”本身的特性指标对电饭煲烹饪效果的评价结果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对行业内电饭煲产品质量比较、第三方检测检查中的结果一致性更是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

长期以来,很多企业研发人员在被使用不同批次大米而造成检测结果一致性的差异所困扰,在因为不同检测实验室使用籼米、粳米等不同的大米而造成的检测结果不一致所纷争,企业间也因为各自使用自购大米来研发、检测电饭煲,并用该结果来“自说自话”产品质量而难以让消费者建立信任……

今天,解决这些问题的统一的、均匀性、稳定性满足测试要的“电饭煲烹饪米饭品质的测试用标准大米”上市了!

 

标准样品名称

电饭煲煮饭品质评价用标准大米——粳米(以下简称标准粳米) 。

 

标准样品的溯源

T/CHEAA0002-2018《电饭煲烹饪米饭评价方法》第5.2“实验用米要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牵头起草)。

 

标准样品的用途

T/CHEAA0002-2018《电饭煲烹饪米饭评价方法》第六章“理化评价”、第七章“感官评价”。

 

标准样品的特性指标

水分、蛋白质、直链淀粉、新陈度。

 

标准样品包装和图片

真空封装,每袋2.5kg

 

 
 

详情请垂询:

 

联系人:韩松、徐善伟

电  话:18640553698、15101637233

邮  箱:hansong@csc.org.cn、xushw@cnis.ac.cn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