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电子电器测试标准样品工作组一届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1 19:08:43

      2019年10月29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电子电器测试标准样品工作组(SAC/TC118/WG13)一届二次会议在浙江宁波顺利召开,来自国内行业的委员和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作组副组长单位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吴志东主持。

      首先,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徐大军为大会致辞,并对电子电器工作组这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标准样品国内外形势和行业发展路线,并督促工作组在未来电子电器标准样品工作中,能够得到更高更新的发展。

      会上,WG13工作组秘书长陈剑对2017年-2019年的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并介绍了标准样品研复制情况、工作组组织建设、技术能力建设、科研及技术服务等。陈秘书长给各位代表宣贯了电子电器工作组章程2019版,代表们一致通过。本次会议对电子电器工作组委员进行了增补。同时,对标准样品的立项、验收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向各位代表做了介绍,对标准样品的均匀性、稳定性、定值、寿命测试、包装、标准样品的复制做了详细阐述。

      部分企业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本公司申报的标准样品,三所介绍了平板电视能效测试信号(码流)标准样品;美的公司介绍了电饭煲烹饪性能测试用标准大米项目;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电气领域工作电压测试用标准样品等项目;中标能效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介绍了洗衣机性能测试用皮脂污染布标准样品等项目,以及全国电子电器测试标准样品产业孵化器项目介绍;青岛海尔公司介绍了洗碗机性能测试用标准参比机标准样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介绍了电工电子产品的球压试验压痕直径标准样品等项目。代表们对于标准样品的研制进行了交流讨论。

      展望未来,期待电子电器测试工作组的委员共研、共赢,协同合作,共筑电子电器测试标准样品的巅峰时代。

 

返回首页